9612

關於約僱年假問題~相關人士回答

文章有點耐心看謝謝~我不要轉貼文章或是規定我是約僱人員當初進公司公司說滿一年就有年假

要到第二年才能排年假我是9612/04進公司所以勞基法規定97/12/04就滿一年應該就有年假可以排因為我們約僱人約是一年簽約一次但我在公司作了兩年年假都沒有

所以我想問公司這樣有違反勞基法嗎?那天跟我們課長談他跟我說公司規定故意走漏洞只要不是在約到的那天簽約所以我就沒有年假可以排

而且我們課長還說他都故意等我的約到在過2個你拜才跟我簽約

而且它還拿合約書出來說他們沒犯法

這樣我要申訴沒用但是合約書只有說明雇主可以提前解約

勞方如需離職須提前一個月提出

但沒說年假的事

明明就在公司服務兩年為什麼沒有年假?難道我們約僱人員就這麼沒保障嗎?我可以提告公司嗎?我們公司有為勞基法嗎?我有跟公司之前是主管的現在一般員工談過這件事

他說照理來說簽約規簽約我又不是離開後又復職

一樣在公司服務滿兩年照勞基規定要給年假因為我們現任的主管心比像傾向公司

所以比較不會替員工想我也跟提了好幾次都失敗

請幫幫我該怎麼做?我可以去申訴嗎?
原則上..約聘人員好像是沒年假...我之前在某公家單位上班..也是約聘人員...也是沒年假..有勞保..但只有一年24天的事病假可請...(但現今的勞基法是否有再修改....就要問勞工局了)但是如果你是私人公司...就要看公司規章...是否有文字證明約聘人員滿一年就有年假...如果公司規章有明文規定....你就要依公司規章走....但有許多不成文的規定要注意...簡單來說就是內規...這種的內規都是口頭上的規定...並非歸納在公司規章內.....因為公司都會玩文字遊戲.....也是在灰色地帶游走..所以你手上如有公司規章...可先翻閱內容....還有..約聘人員...應該是在合約到期前一個月...公司就該研討是否該續聘才對...怎會是到合約過後才再續簽...這不合邏輯...你還是可先去各縣市的勞工局...請他們來看看這些狀況是否真的能申訴..會比較好一點 參考資料 自己
如果你跟這家公司每年換約

一年一聘的話

那他們不給年假而且在約聘書上沒有註明的話

可能比較難爭取吧!

畢竟年假一般的勞基法規定

是工作滿壹年起計算

正常來說

如果你是96/12/4到職

那麼97/12/4以後

可以排一年七天的年假

97年度是

7天x1/12月=7/12(天)

所以98年起就應該可以排七天的假

不過規定是一回事

首先還是要看清楚你的合約有沒有寫明

工作滿一年起給予年假x天

這才是你可以抗爭的依據。

祝爭取成功!


9612/04進公司,公司,公司規章,公家單位,勞基法,簽約,我要申訴,勞工局,文章,課長

9612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2150036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