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

肉毒桿菌能止痛?

我因為椎間盤突出困擾很久已經復健快半年還沒有效果偶爾痛起來要去掛急診打止痛針今天在網路上看到肉毒桿菌能當止痛針來用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9609/11.htm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63385我復健的進度通常是1星期2~4次醫生說我神經傳導數據如果有好轉一點就能把次數減少(半年前說的 = = )我想請問如果我真的去打肉毒桿菌止痛的話有沒有可能因為止痛的關係讓我病情越來越糟而不自知就好比

我現在的神經傳導在漫長的半年復健後還是異常會不會因為打了肉毒桿菌止痛讓我的神經傳導更加惡化因為網路上寫說會打了肉毒桿菌是因為阻斷神經傳導才不會痛這樣神經傳導的數據不就是會更加惡化?我沒問醫生的問原是我今天才看到報導下次復診是還要等25天(一個月復診一次...)想請問一下知識 的醫生前輩們打肉毒桿菌來止痛真的可行嗎?如果可行

哪些醫院有在打的啊?我不想被椎間盤突出影響工作上的心情啊~
我是椎間盤突出患者

痛了兩年多跟你說

復健必須天天去才有效

一星期2~4次沒作用我復健1年才控制到不會痛

目前有6年沒有酸痛因為椎間盤突出無法治癒

所以不用打針、吃藥只有復健與開刀才能控制到不會痛
照你所說你已做了半年的復建

也沒有改善

那打止痛藥對你的幫助應該也沒什麼效果。

建議你應該換醫院再檢查

是不是已到開刀的程度

若是沒嚴重到開刀的程度

那你不妨考慮去找傳統中醫師

請他調配一些強化筋骨、行血的藥來吃。

再去找傳統國術推拿師做推拿整復的動作

應該是對你的問題會較有幫助。

切記!

有病找醫師、不要自己嚇自己。

最後祝你早日脫離病痛之苦
小針刀的適應症:1‧各種慢性軟組織損傷黏連所致頑固性疼痛----如淜囊炎、狹窄性腱鞘炎、肌肉和韌帶累積性損傷、五十肩、網球肘等。

2‧骨質增生﹝骨刺﹞引起的酸痛----如頸椎腰椎骨質增生引起的頸部腰部酸痛、退化性膝關節炎、創傷後關節炎等。

3‧脊椎滑脫、頸腰椎間盤突出、腕管椎管狹窄造成神經受壓所產生的麻痺疼痛。

4‧骨折脫臼術後關節功能受限 。

古時「黃帝內經」記載:針灸有九針式。

小針刀療法所使用的工具是九針式中的一種

經過改良而成。

理論是結合中醫經絡學說與西醫解剖學、生物力學原理

使傳統針刺療法進入一個全新的治療領域。

它的特點在取代部份原本需要做切開手術的軟組織損傷

只做閉合性手術

而且幾乎不流一滴血

簡單、迅速。

避免麻醉、住院及手術的痛苦和花費。

小針刀療法在一九九二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

出盡了風頭。

許多國際選手紛紛要求施術。

因為它效果快

痛苦少

能馬上恢復功能

投入競技比賽

爭取勝利。

它的適應症是跌、打、閃、擠、壓、牽拉引起的軟組織傷害(運動傷害)。

以及部分骨刺

初期性骨化性肌炎、滑囊炎、腱鞘炎、肌肉或韌帶積累性勞損、外傷性肌肉痙攣和非腦炎性肌緊張。

以及俗稱五十肩、網球肘、扳機指、習慣性閃腰、手不能上舉

膝不能屈伸

或是定處酸痛難忍

這種非細菌性炎症、一般西醫的消炎藥、類固醇效果不好

而小針刀療法的有效率都可達到百分之九十五

根治率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小針刀療法的優點是化繁為簡

把過去需要長時間治療

多種藥物配合使用

或需要精密外科技術的疾病

變為小針簡單的鬆解、剝離、剷、削等手法

針刺時間短

病人除了似打針的疼痛感外

就是類似針灸的脹、麻和酸而已。

小針刀療法介於針炙與小手術之間

應找有執照並訓練有素的中醫師操作才好。

目前大陸能操術的醫師並不普遍

台灣能操術的醫師更是少數

患者求診自應謹慎。

  小針刀療法由朱漢章醫師發明

它是在針刺療法的針上加上一小刀

就使針刺療法情況發生了相當變化;再結合現代解剖學、病理學的的知識和生物力學的原理

使傳統針刺療法邁入了現代化的嶄新領域。

  由於外傷後遺症、運動傷害和積累勞損

使骨骼、肌肉、神經、血管、韌帶之間的粘連

導致了整體動態平衡的失調。

軟組織在運動時有一定的運動範圍

當粘連發生

限制了應有的運動範圍

牽拉周圍組織而引起酸、痛、麻及運動不利等症狀。

傳統針刺療法在穴位內捻、轉、提、插

達到治療的目的

但是不能如小針刀療法做到剝離、疏通、鬆解。

圓柱形的毫針只能做到經絡的疏通、感傳、帶刃的針卻能做到粘連處的剝離、疏通、鬆解。

所以它是中西結合治療軟組織損傷的一`把利劍。

  茲將臨床上有效實例列舉說明如次: 一、膝內、外側副韌帶損傷、粘連、不能屈膝─ 這種病症好發於五、六十歲以上中老年人

尤以年輕時做粗重工作、挑重物、行遠路者居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