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39

公司八掛多.. .面對奇怪的同事跟氣氛... 該怎麼辦??

我到新的公司二個星期了

常感到同事間怪異的氣氛

對於帶我的同事a

也有種奇怪的感覺

不是說她不好

但有時她的行為舉止讓我很納悶

我覺得她不太會教新人

像很多事情她應該要事先告訴我

但好幾次都是我遇到問題或是主動問她

她才會說

而她說的方式常會讓人誤解意思

感覺上很複雜

但實際上其實是很簡單

我是櫃檯行政方面的工作

因為是大公司算蠻有知名度的

所以不光是只有轉接電話而已

像之前她都不會事先跟我說

通常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該怎麼做

我問她就說什麼都會有

讓當下的我有點...... 我接到不會回答的問題

變成是按保留

在問a後才告訴對方

那有時對方問題很多

可能是請他等一下後又要在等一下

我覺得這樣很不專業 .. 我之前也曾在大公司當櫃檯

在教新人方面我就會注意到很多事

像這種情況我們都會先接電話

讓新人聽我們的話術

a年紀比我小

工作經驗也沒我多

我是新人也不好意思跟她說什麼

因為a被調到內部

她之前就常跟我說裡面多可怕多黑暗的

每次有人經過櫃檯

a就會跟b講到進裡面的事

大家表情怪怪的

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

其實說真的這種感覺蠻差的

我還故意開玩笑問a說

到底是什麼事 ?? 她就說沒有反正你自己慢慢去體會

前幾天主管有找我聊

問我有無意願到內部

我考慮了幾天

a女知道我也要去內部很高興

還一直鼓勵我說我很幸運

才剛來就可以調進去

我那時還在考慮

因我之前a就跟我說過她曾在內部做的很不快樂

裡面很黑暗什麼之類的 .. (要帶我才出來) 最後我決定進內部試看看

後來有人經過櫃檯

a就跟別人說

以後我們兩個要一起進入地獄的生活了

那當初a鼓勵我

現在又這麼說

感覺真ㄉ很差

好像是陪她作伴

要死一起死的感覺 ... 還跟我說我主管是很急的那種人

進去後要好自為之

而且之前我們在對帳

發現很多帳很亂

有人經過櫃檯

a也是一直說 .. 快被上一個(櫃檯)氣死

要走還留爛攤子給我收

後來又說快遞很機車每次帳都亂報

我就問她那到底是誰的問題

a就說是快遞 ... 那a為什麼又要在別人面前說的一副好像全是上一個小姐的錯

唉....... 突然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這才是真正的黑暗吧 ... 之前教我對帳也是一樣

a只教我看

並沒叫我要做記號

後來a卻說你怎麼沒做呢 ... 我有點不高興的回她

你又沒說

a好像發現我怪怪

才來跟我解釋

其實我算蠻好相處也不愛跟人計較的人

但我現在發現對我來說

去上班讓我感到壓力很大

常看到有人在竊竊私語

也許是我之前待的公司同事人都很好吧

我也一直在想到底我選擇進去內部是對的嗎 ? 家人叫我別想太多

先試看看在說

雖然在大公司上班

但一點都不快樂

對於八掛閒言閒語的工作環境真的不敢領教

工作又難找真的好煩 .. 我只有告訴自己先撐著

大不了只是不做離職而已

這樣心裡會好過些..............
其實在外面工作本來就會遇到一些事不論是同事之間相處氣份或是你自己工作的領域上自己都要有足夠抗壓力才能夠克服這些我想你要試著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吧不要想那麼多畢竟你也才剛到這間公司別人說公司怎樣怎樣的你聽聽就好~不要多嘴~不論他們是說公司的好與壞但在每個人的觀點來看大家都會有不同的意見不是嗎????不見的告訴你內部氣份怪怪的人說的話就是正確啊~~氣份怪的話那他幹嘛還要進去咧幹嘛不在櫃檯繼續做不是嗎????每間公司同事間相處的氣份本來就會有所不同不論大或小間的公司都多少會有小團體出現我覺得這都是很普遍的現象啦就像你一定會和誰特別談的來是一樣的啊~不是嗎???還有啊看你說那個櫃檯的a啊我到覺得這個人話滿多的喜歡去講一些是是非非所以我覺得你最好不要跟他說太多你的想法或意見省的他又去亂傳話跟誰說你說怎樣怎樣的你要注意喔^^
大公司喜歡碎嘴的人真的會很多不好應付真的要保持距離學會自保比較好其實大公司的帳目常常會有很多問題所以如果可以 最好也避免接觸那類工作寧願單純一點做好總機櫃檯工作其實有時候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了新人碰到不會帶人的總是會比較難做事需要點時間適應公司加油唷 !


獵人頭|大眾傳播|教育|履歷表|土木|電子資訊|批發|兼差|跳槽|工程|新鮮人|服務|自傳|物流|人力銀行|業務|營建|儲備幹部|社福|行銷|批發零售|找工作|應徵|零售|招募|轉職|金融保險|旅遊|倉儲|管理|會計|傳播|軍公教|面試|醫療|

9639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62303459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