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5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是野雞大學嗎

如題請問美國的州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是野雞大學嗎??
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不是野雞大學它是州立大學大學部有3萬多學生http://www.fiu.edu/http://colleges.usnews.rankingsandreviews.com/best-colleges/miami-fl/fiu-9635
野雞學校之我見 這裡主要談的是美國的野雞大學常在Yahoo知識上看到同學發問或提及有關野雞大學之事 深怕申請到所謂的野雞大學

而得不償失

花了冤枉錢和寶貴時間。

根據我的瞭解

在一般人心目中

野雞大學大致分兩種:一 是入學門檻很低

或只要花錢就會被接受及順利取得學位。

這種大學

通常是沒有被美國學府認證機構所認可

簡單說

也就是不按國家規定而私辦的學校。

如台灣的某些宗教學院。

台灣教育部所認可美國的大學都是參考並追認美國教育協會的認可名錄(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

ACE)(Accredited Institutions of Postsecondary Education

AIPE)說句直接而具體的話中華民國教育部並不具有資格來審核或評鑑美國的教育機構何況那是須要相當人力和耗時的龐大工程廣義的說只要在名錄之內

而台灣教育部認可的學校

就不是野雞學校。

但事實並非如此也可說見仁見智因為 二在台灣

以台大或部份國立大學的標準來看

台灣本身就有許多大學是上述學校師生和家長們心中的的野雞大學。

同樣

在美國

以加州為例有可能柏克萊或加州理工的學生會將南加大視為學店

也就是有錢就能唸。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

有人考上政大

哭了一晚第二天離家出走

因為沒上台大。

有人考上逢甲或文化

舉家慶賀。

這就是見仁見智

標準不同。

略述以上這兩種情況

讓同學先有了對野雞大學或野雞學校的初步瞭解。

基本上

除非你因自身條件很差

刻意要在數千所美國大學或學院中找出野雞學校來申請

否則

一般而言

要申請和就讀上述第一類的野雞學校

並不容易。

像我

可以說是在台灣最資深也是年齡最長的留美顧問之一

但你要我隨口說出美國的野雞學校(也就是不在教育部認可名單之內的美國大學或學院)抱歉!

我說不出來。

因我心中沒有名單。

也沒有印象。

我也從不在這方面費心。

因為

教育部認可名單之內的美國大學或學院

已足夠我參考、挑選了。

另外

最近這些年

台灣補習班和留學界有標榜簽約學校

保證取得入學許可的宣傳。

事實上

一般美國正常運作的大學

無論是大學部或研究所各系所

都不會跟台灣民間的補習班或留學中心簽約或合作的。

充其量

如果有簽約或合作

也只是該校專門針對非英語系國家

托福未到標準的同學

附設的語言班而已。

除了語言班外

如果該校系所(或特定課程 Program)

能無條件或在低於一般門檻的情況下

代辦或顧問

仍能信誓旦旦的保證你能拿到入學許可(I-20)

那麼

依我看

這樣的系所(或特定課程 Program)

就有歸類於野雞大學的疑慮

(不管它是不是在教育部認可名單之內)。

結論一方面

野雞學校見仁見智

標準不同。

一方面

即使在教育部認可名單之內

也有被歸類於野雞學校的可能。

再一方面

有人欲尋求野雞學校而不可得。

因為該申請人的低條件使得非野雞學校的學校

是不會接受他的。

這個時候他要找的

就是會特定為某些美國學校宣傳

並保證申請得到正式入學許可的顧問或代辦了。


阿勒~好傷心喔~竟然說FIU是野雞大學 其實並不是喔~FIU是正規的州立大學喔

入學條件也是托福必須要 550(iBT80)以上已經GPA3.0以上才能申請的~ 而且FIU的Hospitality Management跟International Business在全美都是前10 名喔~ 特別是HTM(飯店管理)在美國可是有響當當名聲滴!

我是FIU飯店管理系碩士畢業的校友

在FIU真的學到非常非常多的管理 知識以及很多的資源~ 總而言之

只要是談到飯店管理系跟國際商務

FIU都占有一席之地的喔!

FIU M.S in HTM系畢業校友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是野雞大學,野雞大學,州立大學大學部,美國的,International,學生

投資|貸款|入境|居留|面試|寄宿家庭|統計|托福|簽證|打工遊學|代辦|觀光護照|交換學生|申請|畢業|大學排名|公立|兵役|資訊|華人|MBA|留學|綠卡|研究所|國籍|護照|短期簽證|選校|駕照|

9635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11200248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